百花不失眠

是个靓仔

【信列】无话则长(短篇一发完)

今年的江苏高考考生应该很能理解这篇文的题目ˊ_>ˋ没错我就是今年的江苏考生!用江苏高考题来写信列以祭奠今年坑爹的高考……
有肉渣!有肉渣!有肉渣!雷者自重!切勿上升真人!侵立删!一切人物形象崩坏都是因为我!我是一个家世清白的脑洞手!(作者疯了)
依旧是一个蹲在冷cp坑底的脑洞手的自给自足……以及第一次发肉渣应该不会吞吧😒
 

=====================================================
标题:无话则长
 致列第一次看到信是在歌手之家的电视里,信长外套套短外套迈开两条大长腿走路带风,弯腰鞠躬的时候脖子上挂的配饰一边长一边短好像要掉了一样。
 “这是信,唱摇滚的,哇音超高超厉害的!”经纪人在他脑后说。而他满头满脑的都是屏幕里的人撩动人心的声线。
 “信内向?你开玩笑?!”几天后致列去录天天向上认识了欧弟,对方自我介绍的时候一直带着让人无法理解的微笑,“你知道那人多恶劣吗?一张嘴不是把人笑得半死就是把人气得半死,而且脾气超大,你还拿他没办法!”欧弟的表情简直就是听到了天下最扯的八卦,搞得致列有点莫名其妙,
 “这样啊,也许是因为我和信哥接触的不多吧……”
 致列没有在揶揄,他和信真正的接触目前为止只有一次,信轻轻拍过他举起的双手,然后便去和coco姐拥抱,他都没来急说声你好,也没来及伸手去把信肩上的配饰拉正。
 这也不奇怪,他们俩第一次见,连语言都不通,信没什么理由对他向对别人一样热情。
 欧弟依旧带着一脸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这么说喏,信很喜欢你的,还说如果他是女生他一定追你!”
 ……哪儿跟哪儿啊。
 经过几次排练他和信渐渐熟络了起来,信确实如欧弟说的那样,耍宝又不失风度。慢慢的中文说的熟练了致列也能很好的融入大家,虽然是比赛,但和大家在一起就像家一样。
 但致列还是认为信是内敛的。他和信真正面对面的交流少之又少,当他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信总是默默坐在沙发另一头,和他保持刚刚好的距离面对着他玩平板,没人说话,气氛很舒服,但总能感觉有些什么无形的隔阂在他们中间,他们谁都没有尝试超越。
 当致列朦朦胧胧有点意识到一点这隔阂是个什么东西时,信换了个风格,穿了件灰色毛衣唱了首情歌。致列坐在房间里,听着耳机里的同声翻译。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致列呆愣愣地对着空气底声重复这句话好几遍,在信回来时想也没想越过经纪人给了信一个拥抱,信学他回赠了他一颗心,他们没再多说话。
 他默默决定以后一定要唱《bangbangbang》。
 当致列终于开始意识到这隔阂是个什么东西信一脸疲惫地在电视台的门口拦住他。
 “我自己的情况我自己清楚啊,偏偏又感冒,明天估计是要被淘汰咯。”
 信说话的时候还是尽量维持着云淡风轻的表情,带着笑说得很慢,致列听懂了每一个字,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经纪人催他上车,信像是能理解他一样,拍拍他的肩膀,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
 一路上致列脸都在发烫,车一直到酒店致列才想通他想哭。但他把这归结于与好朋友分离的悲伤,第二天他摆出最得体的微笑,和信拥抱告别,他们都没多说什么。
 当致列终于承认这隔阂到底是什么东西时,他一路飙车追到机场,信却告诉他他没有手机。
 致列愣在当场,信有点着急的在解释什么但他一点都没有听进去,他只盯着那漆黑的瞳孔看自己的影子。
 “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他开口,控制住自己声音的颤抖。
 信看着致列,一时间仿佛四周全部安静了下来。
 致列承认他和信之间一直有一道隔阂,他不知道信是不是也这么觉得。
 致列喜欢信。
 大概是在信哑着嗓子拥抱他的时候吧,或者是在他看着信在台上僵硬地做节目组给他安排的动作的时候,或者更早,也许信在轻轻拍过他的双手的时候,顺便带走了他的心。
 沉默没有保持很久,信把致列拉向自己,给了致列一个温柔的拥抱。
 不同于镜头前,这个拥抱没有一点点敷衍做作,信微微弯着腰,致列的下巴刚好搁在他的肩膀上,信的双手轻轻地抚摸致列的后背,像安抚,也像是了然。
 “我会一直记得你的,你呢?”
 信双手按住致列的肩头,把两人分开一段距离。致列看着信带笑的眼睛,慢慢勾起嘴角。
 “也许吧。”
 “这就够了!”信大笑着拍了拍致列,没再说什么,重新拎起旅行箱,转身走进机场安检,回过头向致列挥手,又比了颗心。
 致列一直站到信淹没在人海才默默离开。
 虽然弄清楚了这隔阂是什么,但致列绝对不会承认比赛越来越无聊了是因为信不在了。他的比赛状态一下跌到了低谷,心里好像闷了一口气,练歌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徐佳莹顺路来看了他一次他正好在补觉,上蹿下跳的经纪揪住刚想走的lala诉苦。
 “情绪低落?哈!我就知道!”女孩一下激动起来,伸出食指指着经纪人笑得声音都拔高了八度“是不是这个礼拜才出现的?”
 “对…对啊,”这下轮到经纪人摸不着头脑了,“以前从来没有过,一般排歌就和打了鸡血一样…”
 “肯定是那样没错!”lala拉着经纪人压低声音,“你听我的建议保准让致列重新振奋起来…”
 事实证明致列听了建议头都没梳就跑去舞房练舞,然后在竞演时唱了撩遍全场的《honey》。
 信会看吗……致列一边想着一遍不动声色地伸出脚绊了走过的王晰一跤,毫无防备的王晰差点头朝地拥抱大地母亲。而这件事一直到后来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致列都没敢和任何人说他一时的小脾气。
 信当然看了,他眼睁睁地看着致列的修长的手从脸开始顺着脖子一路摸下去,而他只能心烦意乱地在脑子里脑补一些少儿不宜的场面。
 信,一个rocker,一个浪客,在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也会不知所措。和致列相处时他所有的情商和撩妹技能便同时下线,只能默默坐在沙发另一头假装玩平板,关掉声音然后偷偷拍他。
 信一直以为他对致列的爱会于无声中慢慢暗淡下去,直到十几年后变成他最美好的回忆。那次致列追到机场之后他更确定了这一点。这就够了。
 所以当信看着捧着他的平板连呼吸都在颤抖的致列的时候,他脑子里竟然想的是“阿偶这可能没办法变成最美好的回忆了。”他现在的心情简直就像日记本被暗恋的人看到的青春期少女,他甚至不怀疑马上致列会狠狠扇自己一巴掌然后夺门而出从此再不与他相见。
 相反,致列做了个长长的深呼吸,把平板扔回信手上,匆忙往外走。
 “我……我就当什么都没看到……”
 “别!”
 几乎是本能的反应,信双手撑住门框,挡住致列想逃走的路。
 致列后退一步戒备地看着信,他真希望现在是在做梦。睁开眼睛他会发现自己躺在歌手房间的软沙发上,信穿着黑色的深V推门进来笑着和他打招呼。
 他们会完美地保持恰当的距离,这样自己就不会知道两个人住在同一家酒店,也不会答应对方晚上去房间串门,更不会一时好奇点开信的平板。
 然后他们会像朋友一样拥抱告别,好不容易被他压抑下去的爱恋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归于平静。
 可这他妈的偏偏就是操蛋的现实。致列在脑子里骂了一串脏话,眼前他曾经朝思夜想现在却恨不得他赶紧消失的暗恋对象很着急地在解释什么,然而他一句话都听不进去。
 “……嘿,你有听懂吗?”信看致列毫无反应,抓着他的手臂问。
 致列又往后退一步,看着对面的人长长地叹了口气,平时高大的肩膀都垮了下去。那人讪讪收回手插进裤兜,另一只手还撑着门。
 “总之就是…拍都拍啦我就是那个意思…你呢…”
 “你现在就可以拒绝我,然后出去说信是个变态偷窥狂之类之类的……”
 信的声音软软糯糯的,他微微低着头,他连看着致列的眼睛等宣判结果的勇气都没有。
 致列忽然想起几个月前欧弟对他说的话。
 “信很喜欢你的,还说如果他是女生他一定追你!”
 那时第一期竞演刚结束,致列把这句话当成笑话。
 两个人又陷入了不尴尬的沉默,很久很久没有人讲话,久到信竟然慢慢平静了下来,致列才缓缓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开口。
 “你不用挡着了我不走…”
 信愣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抓着门把手的左手被硌的生疼,他松开手随意地甩甩,还是没有勇气抬头看致列。
 致列也没有看信,他的手绞着上衣下摆,“我现在就走,从来都没有来过,对我和你都好。”
 “嗯……”信很勉强地从鼻腔里挤出一点声音。
 然而致列并没有走,他站在原地把呼吸放得很慢,好像怕打破两人间的安静。
 “席八……我怎么会喜欢你这种……”
 信终于挑起一边眉抬起目光,看到致列红着脸低着头眼睛里蓄着泪,就像他站在舞台上唱情歌那样。
 “所以我应该帮你开门?”信说着单手撑在致列颈侧,另一只手压上致列的肩膀。
 “你应该吻我,geiseiki。*”致列毫不示弱地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信,在信欺身压上来时轻轻贴上他近在咫尺的唇。
 信感到有两滴温热的液体滴在他脸上。
 致列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信的闻名娱乐圈的霸气。起初是简单的唇舌相接,随着吻逐渐地加深,信轻轻舔过致列的下唇,听到致列轻声的呜咽就像得到应允一样闯进他的牙关,挑逗致列无处可躲的舌,一只手轻轻掐住致列的下巴,霸道,温柔,恰到好处。直到最后致列只能紧紧搂住信的脖子整个人软在他身上,信搂着他的腰,他们没有人说话,就这样拥抱了好久。
 等致列切身体会到信的恶劣又是几个月后了,他和信在北欧的一个小镇“偶然”相遇,信随便找了个小旅馆把他摁到床上,修长的手从致列的脸开始顺着脖子一路摸下去,撩遍了他身上每一寸肌肤可就是不给他想要的。
 致列伸出手穿过信柔软的发丝,两条腿架在信的腰上轻轻地磨蹭,他看着信藏着笑的眼睛,发现那双眼睛从第一次看向他时便一直带着笑,只不过他没发现。
 “我会一直记得你的,你呢?”
 信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致列会忽然说这样一句话,不过很快,顽劣的笑又回到他脸上,他低下头舔过致列的耳廓,含住粉红色的耳垂,哑哑地开口,
 “也许吧,geiseiki。”
 致列笑了,红着脸不轻不重地在信的脸上拍了一下,成功地挑战了信忍耐的极限 。信毫不犹豫地闯进致列的身体,把致列的尖叫全部压回他的喉咙,估计好长一段时间他们两又不会有人说话了。
 致列爱死这种感觉了。这就是和信在一起的感觉,不用太多交流,你们都明白你们还能这样很久很久,顺便珍惜现在。
 时间不会停止,但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有人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但和信在一起后致列越来越觉得,有话则短,无话则长。他们两个的日子会很长,他们两的爱情会于无声处,静好。
【end】

*韩语拼音(?)意为混蛋,前文席八相当于艹,不过这应该是常识。。

=======================================================================================

求喜欢求回复😂萌信列的出来陪我玩啊😂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百花不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