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不失眠

是个靓仔

【代发】色系十五题

色系十五题

依旧是代发_(:з」∠)_原作就是上(去)次(年)我代发的信列小短篇的那个作者_(:з」∠)_

作者本人说写这个题记她一定是疯了(。

1.黑,不被侵犯之黑
     黑色很适合他
     舞台上一身漆黑的皮外套,镶点金属质感的点缀,在迷离的霓虹彩灯下,伴着喧嚣的电贝司和架子鼓,声嘶力竭地飙上高音。
     摇滚在他心中,世界在他脚下。
     日常的一件黑色衬衫,最上面的三颗纽扣鲜少规规矩矩扣上的,低调在人群,却张扬得令人难以忽视。
     冷酷的色,仿佛没有人可以靠近。

2.红,诱惑之红
     一切的起源,神创。最初的人间天堂,伊甸园。
     蛇用鲜红的禁果诱惑了夏娃。
     你呢?你白色的西装,在迷幻交织的红色灯光下妖冶得致命。
     信坐在高清电视前,眼里映出那几乎要燃烧起来的色彩。
     You are seducing me.You take me to the Garden of Eden.

3.青,难以被动摇之蓝
     “切切吾言,于尔于闻。悲兮悲兮,无以抚心。怜兮吾爱,悦而不知。祈天祈谅,降惩我期。①”
     致列低头瞥了一眼今天自己穿的蓝色风衣,感觉自己脚下有一片海。浪涛汹涌,却无法撼动他半分。
     他对着摄像机轻轻地眨眼,仿佛透过那冰冷地机器向着某一端传达什么。
    “独求尔兮,祈与我共。②”

4.绿,吞噬之绿
     绿色是最温柔的颜色,不冷,温温润润的,像一点暖融融的光。
     信低头看着靠着自己打瞌睡的人,周围都是青草般清新的气息。
     他感到狂傲不羁的心在一点点沉静平和。
     他在被他的温柔吞噬。

5.黄,灼热耀眼之黄色
     黄是他的姓。
     别想污,没那种意思。
     所以他该有着与生俱来的温暖与热情,像阳光一样。

6.空,焦躁骚动之空色(天蓝)
    “你敢不敢……就在众人面前,牵我的手。”
     没有人会希望一辈子将爱情掩藏。他们都理解,也都知道,那会有多艰难。
     蓝天白云相辉相映,温柔地注视着广场中央那一对牵手拥吻的恋人。

7.茜,崩落的茜色(暗红/桃红)
     信记得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唱这首歌的时候,他搞了个崩坏的骚粉色头发,把一首民歌③改编成摇滚痛痛快快唱了个爽。
     这一次,他说:“我是带着参加毕业典礼的心情来的。”
     最后的时间了,至少让我痛痛快快地,作完这一场表白。
     他发誓开骚粉色霓虹灯不是他地授意。
     他发誓他看见了致列发自内心的笑容。

8.灰,片落之灰
     信在台湾几乎就没见过雪。所以这个冬天他跟着致列来到韩国时,他癫狂得像只撒丫子得二哈。
    “灰蒙蒙的。”致列抬头看看天空,阴阴的天空有些许的压抑。
     这样的关系能够长久吗?
    “你觉得雪是灰色的吗”信捏了一个雪球,脸色已经红扑扑的。 
     不不,我说这天,你听岔了。致列还没来得及解释,雪球就被丢到他身上炸开,错愕中看到了信狡黠的表情:“以后下雪,想想我,整个世界就亮了。”
    “你当你是电灯泡吗?”致列抓了一把雪笑着扑上去往他脖子里塞。
     世界是灰色,只有你是亮色。致列被他嗷嗷大叫的样子都笑了。
     不会放开你。
     雪还在下。

9.蓝,满溢的靛蓝(深蓝/蓝灰)
    “我一定是疯了才在这样的鬼天气里陪你坐游艇!”
     致列把大衣裹紧了却还是能切实感受到“面对疾风吧!”的绝望。
     信有点尴尬,之前在某无良节目里体验了一把在这欧洲小国坐游艇的惬意,忙不迭地就带着致列来了,却偏偏忘了在深秋季节出海地行为等同于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啊啊啊席巴船要翻了海水要进来了!!”致列的大叫在一片蓝灰的迷蒙海面上分外凄惨。
     外人眼里他们这一定是幽灵鬼传船吧。
     去他的浪漫惬意。

10.被解放的莺色(茶绿色)
    “耍花枪!!!!!!!!!!!④”

11.数不尽的栀子色(橙黄色)
    “ 何老师那部电影看得我居然有点感动。”致列盘膝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个大枕头,一边看得兴趣缺缺的信伸手拿了个橙子开始残暴地徒手剥皮。
    “我要吃。” 
    “亲一下就给。”
    “拒绝。”
    “真的不吃?”信把一块残破不堪的橙子塞进自己嘴里冲他挑眉。
    “剥这死相谁要吃……喂你!……唔……”
     真他妈的甜。说的是橙子。

12.朱,绵延的朱红色
     从颈部细碎的轻吻到胸前的留恋辗转,一路至小腹处的慢条斯理的啃咬,串串朱砂般的痕迹绵延至全身。
    “Honey,他们说你那次跳得很撩很性感,我想看……你那样的样子。”

13.藤,不可触碰的藤色(淡紫色)
    “你知道紫藤萝的故事吗?”
    “不知道唉。”
    “是一对恋人,因父母不同意他们的恋情,双双跳崖自杀,之后,崖上长出了紫藤萝,和一棵树相生相缠……”
     致列沉默了很久,久到让信毁青了肠子不该讲这么个故事,刚想说些什么,却见致列伸手,抚了一下面前密集的花簇:
    “但紫藤萝的花语,是对你的执着啊。
     信看着他抬头对自己笑着,傻傻地愣了半晌,也露出个放松的笑来。
   “你就是我的执念啊。”

14.蜜,开始滴落的蜜色(橘黄色)
     每次信在台上声嘶力竭地飙高音时致列都很想泡点蜂蜜水润润他地沙嗓子。

15.白,侵染之白
     白色应该是适合他的,就像黑色适合自己一样。
     信这样想着的时候,致列正穿着白色高领的小毛衣在餐厅摆弄电子烧烤架——你要体谅一个韩国欧巴对正宗韩式料理的执念。
     乖巧无害的样子像个傻白甜。天知道上帝为何给这样一张脸配了一副浑厚大叔嗓。
     信想起他跳BangBangBang和Honey时穿的白色西装,明明那么禁欲系的风格愣是给他穿出了性感的feel。
     信还是有些庆幸的。他的人生,原来还可以有摇滚以外的东西走进来,占据他的心,让他在走下疯狂的舞台后还可以享受到一抹平淡的宁静。
     他们应该在一起。就像白色适合他,黑色适合他那样理所当然。
   “信哥!肉烤好了,过来啊!”
    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来,信走近那个忙忙碌碌的人,从身后将他抱个满怀。
   “干嘛啦,坐下吃肉了!”致列在他怀里不满地扭动着,信顺势将下巴在他白色的毛衣上蹭蹭。
    如果你是毒,那么你已经侵染了我的全身。
    再也戒不掉了。

【完】

①原作将欧巴的《苦海》歌词强行改成了诗经版。

제 얘기 정말 들리시나요 我说的话 能否听得到呢

【切切吾言,于尔于闻。】

 그럼 피 흘리는 那么悲痛的

【悲兮悲兮,无以抚心。】

 가엾은 제 사랑을 알고 계신가요 可怜的我的爱 你是否知道呢

【怜兮吾爱,悦而不知。】

 용서해주세요 벌하신다면 저 받을게요请原谅我吧 惩罚的话 我也会接受的

【祈天祈谅,降惩我期。】

②허나 그녀만은 그녀 하나만 허락해 주소서唯独就要她 我只要她 所以拜托

【独求尔兮,祈与我共】

③《花心》原曲根据冲绳民谣改编。

④这个颜色就是信唱《刀马旦》时那件大衣的颜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想用不同的颜色把每一题标出来的哈哈哈哈#

#有一个能产粮的大神级cp是什么感受#

#忽然感觉圈地自萌也挺好的#

如果有同好看并且评论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作者本人并且回复作者的话的_(:з」∠)_比哈特!

评论 ( 3 )
热度 ( 7 )

© 百花不失眠 | Powered by LOFTER